26/04/2024 - 12:47: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2-08-29] 西班牙-中國合資公司將投資巴西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項目

[2022-08-29] 西班牙-中國合資公司將投資巴西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項目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8月23日,石油和天然氣運營商Repsol Sinopec巴西公司宣布將為大氣碳捕集與封存領域新研發項目投資約6000萬雷亞爾。西班牙雷普索爾公司(Repsol)和中國石化集團分別持有Repsol Sinopec巴西公司60%和40%的股份。

該項目名為“DAC.SI”,將是Repsol Sinopec在該領域落實的首個項目。公司計劃利用二氧化碳在玄武岩層中會礦化的特性封存二氣化碳。

項目第一階段將購買項目必要設備並評估在巴拉那盆地玄武岩中進行二氧化碳礦化的潛力。此外,Repsol Sinopec巴西公司還將評估使用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作爲工廠能源供應中的可能性,以避免在去除大氣中二氧化碳的過程中產生新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