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0:34: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7] 莫桑比克等待Tongaat Hulett糖業集團新管理層的決定

[2019-09-27] 莫桑比克等待Tongaat Hulett糖業集團新管理層的決定

來源:Macauhub

根據本周向市場發佈的一份公告,南非糖業集團Tongaat Hulett的管理層已經變更,以應對集團面對的嚴重財務問題。

Tongaat Hulett在莫桑比克擁有兩座糖廠,分別位於馬布多省的Xinavane市和索發拉省的Mafambisse市。

莫桑比克工業和貿易部長Mar de Sausa8月底時表示,政府已經確定Tongatat Hulett的替代運營商,以維持該兩廠的運營。

De Sausa在第55屆“馬布多國際博覽會”(MIF)上說,“我們掌握情況” 。本屆MIF在Marracuene區Ricatla舉行。

Tongaat Hulet集團持有Mafambisse的85%股本,以及Xinavane的88%股本,後者是莫國最大食糖生產商,年產糖可達25萬噸,2018年產量超過20萬噸。

Tongaat Hulet今年6月宣佈,已口頭知會Mafambisse糖廠和莫國政府,集團將放棄在該地區的業務,但將繼續Xinavane廠的運營。

位於索法拉省Dondo區Pungwe河畔的Mafambisse廠,建於1965年;1980年代後期投資約5,000萬美元進行複修。

Tongaat Hulett於1996年開始接管糖廠的運營,兩年後又收購了由莫桑比克國家持有的75%股份,再於2008年將該持股量提升至85%。

由於Tongaat Hulett在南非面臨財務困難——欠下銀行約110億蘭特(7.67億美元),導致集團選擇放棄Mafambisse廠。

集團撤換了四名董事(包括將於9月30日卸任、來自莫桑比克的Tomaz Salomão),而Louis von Zeuner將接替Bahle Sibisi,出任集團的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