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3:27: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8-28] 莫桑比克Xinavane和Mafambisse糖廠獲新投資者青睞

[2019-08-28] 莫桑比克Xinavane和Mafambisse糖廠獲新投資者青睞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政府工商部長Ragendra de Sousa週二稱,政府已確定取代南非Tongaat Hulett集團,成為馬布多省Xinavane糖廠(運營中)和索法拉省Mafambisse糖廠的新投資者。

De Sousa告訴莫桑比克《消息報》,對該兩家糖廠感興趣的投資者周日考察了Xinavane廠,又於週一考察Mafambisse廠,評估兩座廠房和蔗田的狀況。

De Sousa是昨天(27日)在Marracuene市Ricatla區出席第55屆“馬布多國際博覽會”(FACIM)開幕式時,作上述表示。他說:“我們掌握著情況。”本屆FACIM將於9月1日結束。

De Sousa並未披露有興趣投資上述糖廠的投資者是誰,但稱,Tongaat Hulett集團董事會現在必須明示他們的打算。

Tongaat Hulet控制Mafambisse廠的85%和Xinavane廠的88%股本,後者是莫國最大糖廠(年產量可達25萬噸),2018年產量超過20萬噸。

今年6月,Tongaat Hulet集團宣佈,已向Mafambisse糖廠員工和莫國政府口頭通報,將放棄在該地區的業務。

據瞭解,總部的南非總部正面臨財務困難——欠下約110億蘭特(南非貨幣,約合7.67億美元)的銀行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