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3:33: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經貿活動[2018/03/25] 發揮中葡平台優勢 貿促局赴莫宣傳展會並加大雙方交流

[2018/03/25] 發揮中葡平台優勢 貿促局赴莫宣傳展會並加大雙方交流

為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同時莫桑比克將作為“第23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23rd MIF)的“夥伴國”,故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3月19及20日赴莫進行訪問,以宣傳將於10月舉辦的展會及加大雙方經貿交流。期間,莫桑比克總理卡洛斯‧多羅薩里奧﹙Carlos Agostinho Rosário﹚表示,冀透過澳門平台拓展與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市場,吸引更多企業到莫投資。

貿促局此行獲得卡洛斯‧多羅薩里奧、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參贊劉曉光、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局長Lourenço Sambo、莫桑比克總商會副主任Arlindo Duarte、莫桑比克經濟協會聯合會副主席Castigo Nhamane,莫桑比克中小企促進局局長Claire Zimba等接見,並就經貿領域的合作進行探討。

卡洛斯‧多羅薩里奧在會面時表示,希望透過澳門平台拓展與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市場,吸引更多企業到莫投資。貿促局執行委員吳愛華介紹了澳門以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為城市發展方向和獨特優勢,以及中葡論壇合作框架下的各項工作情況。她並感謝莫應邀成為今年將於10月18至20日在澳舉辦的MIF“夥伴國”,亦邀請莫組團參與MIF及同期舉行的“2018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18PLPEX),藉此拓展中國以至世界各地的市場。

拜會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館期間,劉曉光歡迎貿促局代表的到來,並介紹了當地經貿環境。莫桑比克的主要行業包括農業、礦業、天然氣及其他天然資源,亦有發展傳統中醫藥以及中藥研究等工作。同時他亦分享了中國企業在莫的發展情況以及大使館可向中國投資者提供的支援及協助,當中包括該處一直與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探討貿易便利化合作等。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能夠拓展商機。

到訪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時,吳愛華介紹了“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及“三個中心”( “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的最新情況,澳門正在線上線下聯合推動平台建設,冀莫能善用澳門平台,加大中、莫及澳三方間的合作。

貿促局代表還拜訪莫桑比克總商會、莫桑比克經濟協會及中小企促進局會,並介紹了今年MIF及PLPEX的招商招展優惠計劃,邀請他們組織企業家代表團來澳參展參會。此外,貿促局還參觀澳門企業在莫馬普托投資的基建及餐飲等的項目,聽取了解發展情況。

貿促局代表與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局長洽談

貿促局代表與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局長洽談

貿促局代表與莫桑比克總商會代表會面

貿促局代表與莫桑比克總商會代表會面

劉曉光與貿促局代表會面

劉曉光與貿促局代表會面

貿促局代表與莫桑比克經濟協會聯合會會面及合照

貿促局代表與莫桑比克經濟協會聯合會會面及合照

貿促局代表與中小企促進局局長會面及合照

貿促局代表與中小企促進局局長會面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