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3:42:2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中國內地商貿法規與政策快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調整部份商品進口暫定稅率的通知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調整部份商品進口暫定稅率的通知

稅委會[2008]21號海關總署:

經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並報國務院批准,對6類共26個稅目商品進口稅率進行調整。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食品
對凍豬肉執行6%的進口暫定稅率;對凍鱈魚、開心果、嬰幼兒食品以及乳清和酵母等9個稅目商品執行2%-10%的進口暫定稅率。
二、植物油
從2008年6月1日至9月30日,對橄欖油和椰子油執行5%的進口暫定稅率。
三、飼料
對豆粕和花生粕執行2%的進口暫定稅率。
四、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
對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共4個稅目商品執行0%的進口暫定稅率。
五、棉花
從2008年6月5日至10月5日,對配額外進口的一定數量棉花實施臨時滑准稅,將進口價格較高的高品質棉花適用的從量稅從570元/噸降低至357元/噸,並從10月6日起恢復目前的滑准稅。
六、其他3個稅目商品進口暫定稅率調整
對“用鋸或其他方法切割成矩形的大理石及石灰華”執行0%的進口暫定稅率;對稅目38249099項下適用進口暫定稅率的電極漿料的產品範圍作適當調整;對廣播級磁帶錄影機進口暫定稅率作適當調整。

上述調整(除棉花、植物油外)執行期為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前五類商品具體調整情況詳見附件一,第六類商品具體調整情況詳見附件二。

特此通知。

附件:
一.前5類商品進口暫定稅率調整表
二.部分商品進口暫定稅率調整表

二八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