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1:08: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17] 中國企業為巴西興建南極新基地

[2020-01-17] 中國企業為巴西興建南極新基地

來源:Macauhub

據巴西媒體報導,巴西副總統Hamilton Mourão週三為巴西位於南極的新科研基地揭幕,新基地在舊基地原址興建(原址於2012年一場因燃料洩漏而觸發的大火焚毀。

該名為費拉斯少校南極站的基地,位於南設德蘭群島喬治島。由於天氣惡劣,落成儀式較原定時間晚了一天舉行。據國營巴西通訊社報導,新基地耗資約1億美元。

新基地由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CEIEC,是一家擁有國防合同的國企,總部設于北京)承建。基地占地4,500平方米,有17間實驗室,可容納64人,還有一個生產能源和處理廢物的技術作業區。

除加強安全措施以防止火勢蔓延外,該基地還設計成可承受每小時200公里的強風,及在冬季積聚的厚雪。

1975年,巴西簽署了《南極條約》,該條約最初於1959年在華盛頓簽署,有效期至2041年,自1982年,一直在該區開展科學活動,是簽署成員國的必要條件。

巴西的南極計畫始於1982年,當時巴西海軍購買了一艘丹麥的破冰船,並進行首次南極大陸探險。

南極洲是一個表面面積為1,400萬平方公里的大陸,除了一些非常陡峭的山脈和南極半島北端的區域外,幾乎完全被巨大的冰川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