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2:27:1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17] 中国企业为巴西兴建南极新基地

[2020-01-17] 中国企业为巴西兴建南极新基地

来源:Macauhub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副总统Hamilton Mourão周三为巴西位于南极的新科研基地揭幕,新基地在旧基地原址兴建(原址于2012年一场因燃料泄漏而触发的大火焚毁。

该名为费拉斯少校南极站的基地,位于南设得兰群岛乔治岛。由于天气恶劣,落成仪式较原定时间晚了一天举行。据国营巴西通讯社报道,新基地耗资约1亿美元。

新基地由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CEIEC,是一家拥有国防合同的国企,总部设于北京)承建。基地占地4,500平方米,有17间实验室,可容纳64人,还有一个生产能源和处理废物的技术作业区。

除加强安全措施以防止火势蔓延外,该基地还设计成可承受每小时200公里的强风,及在冬季积聚的厚雪。

1975年,巴西签署了《南极条约》,该条约最初于1959年在华盛顿签署,有效期至2041年,自1982年,一直在该区开展科学活动,是签署成员国的必要条件。

巴西的南极计划始于1982年,当时巴西海军购买了一艘丹麦的破冰船,并进行首次南极大陆探险。

南极洲是一个表面面积为1,400万平方公里的大陆,除了一些非常陡峭的山脉和南极半岛北端的区域外,几乎完全被巨大的冰川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