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8:21:2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Publications 第76期 – Jun. 2020 企業精心製作創造商機

搜尋期數

精心製作創造商機

老字號、新品牌皆見證着澳門營商環境的變遷,為求達至更高業務效益,店鋪積極融入新的營運模式。今期《澳門經貿之窗》走訪一間冀將事業走出澳門的鞋品公司及一間保健養生產品公司,藉此分享營商新思維、創造商機。

澳門品牌——佐羅斯丹,專售客製手工縫紉皮鞋,該店業務經理曾偉立表示,客製皮鞋是一門匠心工藝,佐羅斯丹致力做到高質量出品。曾偉立對手工縫紉皮鞋見解深厚,自從接手家族生意後,一改以往傳統經營模式,大膽推出新系列的精品鞋款,並以“慢工出細貨”的高端皮鞋作招徠,成功吸引不少嚮往獨一無二、追求質感與品味的客人。

曾偉立在介紹時表示,佐羅斯丹的手工皮鞋是充滿高端感、手工味非常重的精製皮鞋。每一雙精製皮鞋都採用意大利進口的高級皮革,由鞋匠一針一線拉縫,經過逾三百多個大大小小的步驟製作出來。他還表示,藉着佐羅斯丹近三十載的鞋類銷售根基,多年來與中國內地的鞋廠合作無間;因此,他對佐羅斯丹的精製手工皮鞋在澳門鞋類零售市場的實力充滿信心。

 

保留傳統 帶領潮流

佐羅斯丹的實體店位於澳門北區黃金商場內,展示出逾廿款不同風格的手工精製皮鞋,視乎鞋款及客人的喜好,每雙訂製的手工皮鞋價格由2,000澳門元起,製作期由一至三個星期不等。

適逢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曾偉立期望佐羅斯丹能以澳門品牌的身份打入內地市場、擴展業務。“近年來我們都一直參與會展活動,赴上海、廣州等潛力城市,展示手工出品的皮鞋。 ”曾偉立亦表示,隨着電子商貿的興起,內地客人現在亦可透過阿里巴巴網上銷售平台選購佐羅斯丹的鞋款,他亦期望日後能於內地市場開設實體銷售點。

一對匠心獨運的手工縫紉皮鞋,能襯托不同外型,突顯潮流觸感。曾偉立透露:“除了各式各樣的皮革款色,佐羅斯丹亦曾與澳門浮水彩染設計師推出極具創意的鞋款,期望日後能夠有機會與更多志同道合的企業及創作人合作,推出更多獨特的精品鞋款。 ”

 

成份天然 保健精粹

冬蟲夏草(又稱:蟲草)是公認的健康補品,由於其稀有矜貴,且藥用功效顯著,一直廣受華人客戶推祟。隨著科技的進步,高端技術能夠將蟲草和其他珍貴成份萃取有效結合,製成珍貴的養生保健產品。澳門愛康頌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為健康產品生產商,於2018年創立,致力推出高質量蟲草保健養生產品。

愛康頌總經理劉家裕在介紹品牌時表示,全線愛康頌的蟲草產品都是澳門出品,公司致力在澳門投入生產線,研發及製作高端蟲草保健養生產品,包括單純蟲草產品,以及一系列結合蟲草和其他健康成份的產品。

劉家裕解釋:“愛健康、歌頌生命就是愛康頌的品牌理念,透過規範化、工廠化培植營養成份較普通冬蟲夏草為高的北蟲草,以及不斷優化篩選和研發,我們出品的蟲草產品蟲草素含量目前最高可達1.2%,領先業界同類型的蟲草產品。 ”

功效方面,長期服用愛康頌的蟲草產品能調理身體內部“平衡”、提高自身免疫力、促進健康。劉家裕表示,愛康頌的純蟲草產品能製作成純粉、膠囊、軟糖等迎合顧客的個人喜好。目前,因成份的不同,產品的定價由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

作為澳門的蟲草健康品牌,愛康頌在產品包裝上亦花了不少心思,以藍色為主調的外觀旨在給人帶來海洋的感覺,喻意揚名海外;而特色花紋設計則是啓發自中式青花瓷及葡國磚,藉此將澳門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開拓市場 吸引客源

愛康頌澳門的生產廠房位於跨境工業區,佔地約10,000平方呎的先進廠房內,容納了四個不同功能的生產車間。愛康頌有信心能在這裡製作出安全、高質的蟲草產品。劉家俗介紹道:“每次進入廠房,專業人員都要做好自身消毒及穿上保護裝備,確保環境保持潔淨。至於不同機器及儀器,都井然有序地被劃分至生產線的不同分隔區域,確保製作過程的每一環節都能順利進行。 ”

當原材料抵達廠房後,各生產線隨即進行混合成份、製粉等一系列工序。劉家俗表示,按一般每單生產量約為100公斤來估算,由收到訂單至出貨,蟲草產品的整個生產過程需時約半個月左右。

目前,愛康頌的蟲草產品在澳門的藥房及商店內寄賣,愛康頌期望能於不久將來在澳門半島心臟地帶的新馬路開設第一間品牌專賣店,藉此增加顧客對品牌的關注度。除此之外,愛康頌還致力拓展網上平台,包括透過淘寶天貓商城開拓內地客源,以及與澳門博企合作進行針對旅客的銷售模式。

 

MI76-p31

佐羅斯丹手工精製高級皮鞋

MI76-p32a

佐羅斯丹大膽推出新系列的精品鞋款

MI76-p32b

“近年來我們都一直參與會展活動,赴上海、廣州等潛力城市,展示我們手工出品的皮鞋。 ” 佐羅斯丹業務經理曾偉立

MI76-p33a

“愛康頌的純蟲草產品能製作成純粉、膠囊、軟糖等,迎合客人的個人喜好。 ” 愛康頌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家裕

MI76-p33b

愛康頌的健康補品在澳門的藥房及商店內寄賣

MI76-p34

愛康頌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出品高質量蟲草保健養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