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1:36:0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4-23] 安哥拉银行重申银行应承担进口业务的价值

[2020-04-23] 安哥拉银行重申银行应承担进口业务的价值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银行(BNA)回顾称,商业银行必须承诺,以结算外国交易当日确定的汇率出售货币,每当进口商在结算信用证又没有足够资金在其帐户支付该交易时,银行可以宽扎给予信贷,而不用指数换算法。

这些程序已由BNA于最近发布的通函(一份敦促遵守之前标准的文件)中重新提交给银行,以加强11/2014和5/2018号通知中建立的信用证结算机制,以及根据4/2019号的指令。

该文件敦促银行在外商结算之日向进口商出售外币,无论是否已使用其货币头寸结算该负债或已特别为此购买了货币。

该文件指出,对出口商有利的信用证结算需要从以本国货币计价的进口商账户中借记,以结算日商业银行出售外币的汇率为准。

假如进口商的帐户中没有足够资金支付结算费,则金融机构必须以本国货币发放贷款,金额应以客户账户中以本国货币录得的欠额为准,而该金额亦可能无法与任何外币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