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0:30:2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23] 安哥拉銀行重申銀行應承擔進口業務的價值

[2020-04-23] 安哥拉銀行重申銀行應承擔進口業務的價值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銀行(BNA)回顧稱,商業銀行必須承諾,以結算外國交易當日確定的匯率出售貨幣,每當進口商在結算信用證又沒有足夠資金在其帳戶支付該交易時,銀行可以寬紮給予信貸,而不用指數換算法。

這些程式已由BNA於最近發佈的通函(一份敦促遵守之前標準的檔)中重新提交給銀行,以加強11/2014和5/2018號通知中建立的信用證結算機制,以及根據4/2019號的指令。

該檔敦促銀行在外商結算之日向進口商出售外幣,無論是否已使用其貨幣頭寸結算該負債或已特別為此購買了貨幣。

該檔指出,對出口商有利的信用證結算需要從以本國貨幣計價的進口商帳戶中借記,以結算日商業銀行出售外幣的匯率為准。

假如進口商的帳戶中沒有足夠資金支付結算費,則金融機構必須以本國貨幣發放貸款,金額應以客戶帳戶中以本國貨幣錄得的欠額為准,而該金額亦可能無法與任何外幣掛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