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6:09:5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0]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为建设深水港启动国际公开招标

[2019-11-20]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为建设深水港启动国际公开招标

来源:Macauhub

周二,公共工程基础设施部部长Osvaldo de Abreu表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政府已启动国际公开招标,在圣多美以北洛巴塔区的 Fernão Dias,以公私合营修建深水港。

STP-Press新闻社援引该部长的话说,公开招标的目的是建设一个起码有一个多用途码头的港口,起初可以接收多达30,000吨的船,而将来还可扩建。

Osvaldo de Abreu表示,预计未来的港口深度为16米,其目的是“将圣普转作为中西非国家的服务平台,成为来自世界各地到这些国家的集装箱和货物转运站。”

该提案必须在2020年1月20日之前提交,并将在次日即1月21日在公开会议上展视,当中应包括融资﹑协商特许权合同及开始和完成建设的时间。

支援公私合营技术小组协调员Cislau Costa说,国际公开招标将受到8月26日第8/2009号法律批准的公共合同和采购条例的约束。

去年2月,该部长表示,与中国在圣普建设“多功能”商业港口的协商已达到非常成熟的阶段,并补充说,该项目正借助中国合作伙伴以及与一些中国公司进行审查。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CRBC)和澳门励骏创建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1月和2018年8月表示有兴趣参与在圣多美以北洛巴塔区Fernão Dias建设深水港的项目,该部长宣布该处已再次被指定用于主办“多功能”商业港口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