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2:20: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0] 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為建設深水港啟動國際公開招標

[2019-11-20] 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為建設深水港啟動國際公開招標

來源:Macauhub

週二,公共工程基礎設施部部長Osvaldo de Abreu表示,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政府已啟動國際公開招標,在聖多美以北洛巴塔區的 Fernão Dias,以公私合營修建深水港。

STP-Press新聞社援引該部長的話說,公開招標的目的是建設一個起碼有一個多用途碼頭的港口,起初可以接收多達30,000噸的船,而將來還可擴建。

Osvaldo de Abreu表示,預計未來的港口深度為16米,其目的是“將聖普轉作為中西非國家的服務平臺,成為來自世界各地到這些國家的集裝箱和貨物轉運站。”

該提案必須在2020年1月20日之前提交,並將在次日即1月21日在公開會議上展視,當中應包括融資﹑協商特許權合同及開始和完成建設的時間。

支援公私合營技術小組協調員Cislau Costa說,國際公開招標將受到8月26日第8/2009號法律批准的公共合同和採購條例的約束。

去年2月,該部長表示,與中國在聖普建設“多功能”商業港口的協商已達到非常成熟的階段,並補充說,該專案正借助中國合作夥伴以及與一些中國公司進行審查。

中國路橋工程有限公司(CRBC)和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分別於2017年1月和2018年8月表示有興趣參與在聖多美以北洛巴塔區Fernão Dias建設深水港的項目,該部長宣佈該處已再次被指定用於主辦“多功能”商業港口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