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04:45:5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4] 安哥拉资本市场委员会制定新规例

[2019-02-14] 安哥拉资本市场委员会制定新规例

来源:Macauhub

据CLBrief(中国与葡语国家新闻信息供应商)报道,安哥拉资本市场相关法制的一些基本内容,最近获立法机关批准,2月5日刊行,即日生效。

CLBrief说,上述基本内容中,包括在《受监管证券市场和金融服务法律体系》框架下确立的、有关金融市场管理相关专业公司运作条件的规例,其监管对象包括管理公司、清算所、中央系统、证券结算等。

CLBrief又引述“非洲葡语国家法律数据库与东帝汶地区协调委员会”(Legis-PALOP+TL)称,根据一份批准“资本市场委员会”(CMC)新规例的总统令,上述专业公司须增加股本,最高至9亿宽扎(250万欧元)。

CMC已运作了相当长时间,有自己的员工,但迄今安哥拉资本市场仅限于国库券和债券买卖,暫未涉及股票。但这情况或将改变——目前正有74家公营企业筹备局部或全部私有化。政府规定,它们将透过“安哥拉债券证券交易所”(Bodiva)上市,以确保过程透明。

上述法律框架的另一部分是《规例2/19》,它是对组成和提前注册的程序之补充。市场所涉各方(包括风险投资公司、风险资本基金、风险资本投资者)必须遵守该规例——必须缴足至少4,000万宽扎(约10万欧元)股本。

《规例3/19》则规定事前批准《证券化投资公司和证券化投资基金》须遵守的程序,也同样要求至少4,000万宽扎股本。

尚待批准的《规例4/19》(最后一条规例)规定,适用于资产管理公司、与资本市场有联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它们所涉的投资),作用是规定批准开始在CMC运作所需的组成和注册,以及适用于《经纪人和证券投资服务规例》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