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4:19:1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5] 世界银行帮助莫桑比克减少碳排放

[2019-02-15] 世界银行帮助莫桑比克减少碳排放

来源:Macauhub

据华盛顿本周公布的一份声明透露,世界银行宣布将向莫桑比克拨款5,000万美元,以帮助该国减少碳排放和滥伐森林。

据该声明指出,莫桑比克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是19个签署这些合同的首两个国家,受世银所管理的森林碳伙伴基金(FCPF)资助。

莫桑比克于2月1日签署该协议,根据执行结果可获达5,000万美元的资助,而于2018年底才加入该计划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则可获高达5,500万美元的资助。

莫桑比克约有43%的领土被森林(3,400万公顷)所覆盖,近年来,这些森林因出口木材砍伐树木而遭受严重滥伐。

该协议旨在减少滥伐森林和森林退化,同时改善赞比西亚省九个地区农村社区的生活条件,提供与更智慧利用土地和生物多样性及生态保育相关的经济机会。

参与FCPF基金的其余17个国家,预计将在2020年签署类似的计划,该计划将运作到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