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9:11:2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3-03-13] 巴西希望中国修改疯牛病卫生协议

[2023-03-13] 巴西希望中国修改疯牛病卫生协议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巴西政府希望在未来几日恢复向中国出口牛肉,并计划与中国讨论修改触发禁令的协议。自2月底帕拉州发现一宗疯牛病病例,巴西便暂停了牛肉轮华。

3月7日,巴西政府在视频会议上向中国介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调查结果,结果证实在帕拉州通报的疯牛病病例为非典型病例,该牛只因年老而患上疯牛病,并非由病毒感染所致,不具向牛群或人类传播的风险。

根据中巴签署的双边协议,每当巴西出现疯牛病病例时,巴西全国均需停止向中国出口牛肉产品。巴西农业部特别顾问Carlos Ernesto Augustin表示:“我们将讨论并尝试修改协议”,如只对发现病例的州或地区实施肉类出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