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2:26:1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3-03-13] 巴西希望中國修改瘋牛病衛生協議

[2023-03-13] 巴西希望中國修改瘋牛病衛生協議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巴西政府希望在未來幾日恢復向中國出口牛肉,並計劃與中國討論修改觸發禁令的協議。自2月底帕拉州發現一宗瘋牛病病例,巴西便暫停了牛肉輪華。

3月7日,巴西政府在視頻會議上向中國介紹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調查結果,結果證實在帕拉州通報的瘋牛病病例為非典型病例,該牛隻因年老而患上瘋牛病,並非由病毒感染所致,不具向牛群或人類傳播的風險。

根據中巴簽署的雙邊協議,每當巴西出現瘋牛病病例時,巴西全國均需停止向中國出口牛肉產品。巴西農業部特別顧問Carlos Ernesto Augustin表示:“我們將討論並嘗試修改協議”,如只對發現病例的州或地區實施肉類出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