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0:20:4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2-20] 安哥拉的三家纺织工厂将于四月提出私有化

[2020-02-20] 安哥拉的三家纺织工厂将于四月提出私有化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工业国务秘书表示,安哥拉三家纺织工厂(利用罗安达、宽扎北和本格拉等省的公共资金建设)将利用4月启动的国际公开招标进行私有化。

这些工厂是Nova Textang II(罗安达)、ÁfricaTêxtil(本格拉)和Satec(宽扎北),国务秘书Ivan Prado说,私有化已经满足了条件,因此“国际公开招标将在两个月内进行。”

安哥拉政府根据与日本国际合作银行(JBIC)达成的协议,共投资了12亿美元,其中2.51亿美元投资于Nova Textang II,4.2亿美元分别投资于ÁfricaTêxtil和Satec。

该国务秘书解释说:“ Nova Textang和其他工厂在2013年被工业部通过安哥拉工业发展协会进行私有化——在相关公开招标中,由于投资水平,该部无权。”

包括Textang II在内的纺织厂正处于停滞状态,Textang II的月产能为25万线性米布匹。

据安通社报道,安哥拉总统周三访问了2009年至2013年间恢复的纺织工厂Nova Textang II,他说他的访问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他补充说:“我认为,将这些工厂目前处于停顿状态是一种犯罪行为。”

由于私有化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以及新所有者不遵守合同条款(特别是财务条款),共和国检察长于2019年6月查封了这些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