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16:05:2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8] Gigajoule电力和Total在莫桑比克投资以进口天然气

[2019-11-28] Gigajoule电力和Total在莫桑比克投资以进口天然气

来源:Macauhub

据国际媒体报道,南非“吉兆电力”(Gigajoule)与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周三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签署了一份联合开发协议,据之,财团将从2022年底开始,透过马普托港进口液化天然气(LNG)。

Gigajoule董事长Johan de Vos告诉《工程新闻在线》,根据与Total签署的协议,财团将在马普托市郊Matola投资3.5亿美元兴建设施,以进口200万吨LNG或1亿吉兆焦耳,还容留空间供未来拓展。

《工程新闻在线》说,该项目和(由南非萨索尔集团运营的)伊尼扬巴内省Pande和Temane气田过早衰退的情况相似。此两座气田所产的天然气,为莫桑比克两座火电厂,以及南非一座合成燃料厂、化学品提炼厂供气。天然气靠一条长865公里的输气管输气,负责运营的,是“莫桑比克国家管道公司”(Rompco)。

项目包括天然气的浮式储存提炼设施(可将天然气提炼成液化气),设施永久停泊在码头,有一条长15公里长的管道,透过“Matola天然气公司”,连接至南非电网的。

Matola在马普托经营1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网络,并且是南部非洲第二大天然气分销商,为30多家已转型为主营天然气的企业、两座火电厂,以及用于以天然气驱动的汽车加气站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