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1:27: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8] Gigajoule電力和Total在莫桑比克投資以進口天然氣

[2019-11-28] Gigajoule電力和Total在莫桑比克投資以進口天然氣

來源:Macauhub

據國際媒體報導,南非“吉兆電力”(Gigajoule)與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週三在莫桑比克首都馬布多簽署了一份聯合開發協議,據之,財團將從2022年底開始,透過馬布多港進口液化天然氣(LNG)。

Gigajoule董事長Johan de Vos告訴《工程新聞線上》,根據與Total簽署的協定,財團將在馬布多市郊Matola投資3.5億美元興建設施,以進口200萬噸LNG或1億吉兆焦耳,還容留空間供未來拓展。

《工程新聞線上》說,該專案和(由南非薩索爾集團運營的)伊尼揚巴內省Pande和Temane氣田過早衰退的情況相似。此兩座氣田所產的天然氣,為莫桑比克兩座火電廠,以及南非一座合成燃料廠、化學品提煉廠供氣。天然氣靠一條長865公里的輸氣管輸氣,負責運營的,是“莫桑比克國家管道公司”(Rompco)。

專案包括天然氣的浮式儲存提煉設施(可將天然氣提煉成液化氣),設施永久停泊在碼頭,有一條長15公里長的管道,透過“Matola天然氣公司”,連接至南非電網的。

Matola在馬布多經營100公里的天然氣管道網路,並且是南部非洲第二大天然氣分銷商,為30多家已轉型為主營天然氣的企業、兩座火電廠,以及用於以天然氣驅動的汽車加氣站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