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4:41:0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8] 中国是巴西2019年三季度第三大外来投资国

[2019-11-28] 中国是巴西2019年三季度第三大外来投资国

来源:Macauhub

根据巴西经济部《外贸公报—外国商会于选定国家设办事处报告》,中国是巴西2019年第三季度第三大外来投资国,上述期间,中国企业在巴西共投放了8.74亿美元。

在《报告》覆盖期间,日本是巴西的最大外来投资国,总投资共约10亿美元,美国以9.15亿美元紧随其后;再次是中国、法国和意大利(后两者分别为1.38亿美元和4,200万美元)。

报告还说,第三季度巴西从上述五国中确定了60个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并其中44个项目总值约30亿美元。若把所有已宣布的项目加总,投资总额约为110亿美元。

美国和日本是已确认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分别为22个和9个),中国居第三(5个);法国和意大利均为4个。

以产业分,工业项目有19个、金融服务5个,两者合共占三季度五国到巴西投资总额的近55%;从受惠地区看,圣保罗州接受了13个项目,占总数的44%,其次是米纳斯吉拉斯州,共接受了4个。

公告提及中国包装生产商GSPak的重大项目(该公司7月时确认投资4,880万美元,在阿拉戈斯州Rio Largo设厂)以及华为集团在当地的投资。

去年8月,华为确认投资8亿美元,以强化圣保罗州的业务(预计于2020至2022年推展,除生产活动外,还支持诸如职业培训等若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