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2:44:5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0-24] 莫桑比克计划在马尼卡省兴建4个干船坞

[2019-10-24] 莫桑比克计划在马尼卡省兴建4个干船坞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莫尼卡省贸易委员会主席Samuel Guisado最近在希莫尤说,莫国中部的马尼卡省不久将会有4个干船坞,以减少阻塞索法拉省附近的贝拉港。

他说,将在Inchope﹑希莫尤﹑Vanduzi和马尼卡建造的4个码头,对于促进马尼卡省,特别是未来希莫尤经济特区的快速发展至关重要。

据莫桑比克《消息报》报道,这计划是将马尼卡首都希莫尤改造为经济特区 项目的一部分,并在最近由“莫桑比克投资和出口促进局”(Apiex)﹑工贸局﹑省工贸局和希莫尤市议会合办的一次会议上公布。

Guisado还说,上述4个地点合符建立干船坞的战略条件,这可有助马尼卡省和邻国更加灵活地交易,因为贝拉港是该处进出口产品的主要出入境港口。

计划建于马尼卡省的干船坞将直接与1号和6号国道以及贝拉-Machipanda铁路线连接,当中第一条将建在中部地区主要公路交汇处的Inchope,是连接该国的南﹑中和北部地区两条公路的交汇处。

Inchope干船坞(也被称为Inchope内陆海关站)将是一个国际货运站,可减少进出口的集装箱货物从贝拉港到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