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6:23: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24] 莫桑比克計畫在馬尼卡省興建4個幹船塢

[2019-10-24] 莫桑比克計畫在馬尼卡省興建4個幹船塢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莫尼卡省貿易委員會主席Samuel Guisado最近在希莫尤說,莫國中部的馬尼卡省不久將會有4個幹船塢,以減少阻塞索法拉省附近的貝拉港。

他說,將在Inchope﹑希莫尤﹑Vanduzi和馬尼卡建造的4個碼頭,對於促進馬尼卡省,特別是未來希莫尤經濟特區的快速發展至關重要。

據莫桑比克《消息報》報導,這計畫是將馬尼卡首都希莫尤改造為經濟特區 項目的一部分,並在最近由“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局”(Apiex)﹑工貿局﹑省工貿局和希莫尤市議會合辦的一次會議上公佈。

Guisado還說,上述4個地點合符建立幹船塢的戰略條件,這可有助馬尼卡省和鄰國更加靈活地交易,因為貝拉港是該處進出口產品的主要出入境港口。

計畫建于馬尼卡省的幹船塢將直接與1號和6號國道以及貝拉-Machipanda鐵路線連接,當中第一條將建在中部地區主要公路交匯處的Inchope,是連接該國的南﹑中和北部地方兩條公路的交匯處。

Inchope幹船塢(也被稱為Inchope內陸海關站)將是一個國際貨運站,可減少進出口的集裝箱貨物從貝拉港到辛巴威﹑馬拉威﹑尚比亞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擁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