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12:37:0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0-22] 莫桑比克—马拉维电缆将于2020年3月招标

[2019-10-22] 莫桑比克—马拉维电缆将于2020年3月招标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副部长Augusto Sousa Fernando周一称,莫桑比克—马拉维之间的电缆铺设项目的国际招标,将于2020年3月启动。

Fernando表示,这条电缆的开通,不仅对马拉维而言十分重要,对莫桑比克也同样重要,因为它将惠及Marara、Changara、Moatize等地区以及太特市沿线的几个社区。

莫桑比克《消息报》援引Fernando称,公开招标的结果将于2020年12月公布,工程须于2022年底完成。

按现行成本计,项目莫桑比克段的工程费用估计为1亿美元,由世界银行、挪威和德国政府资助(德国政府将透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提供资金)。

去年8月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德国政府捐赠了3,000万欧元、挪威政府捐赠了2,400万美元,世界银行又捐赠了4,200万美元。

项目涉及在太特省的Matambo和邻国马拉维的Phombeya之间铺设一座400千伏的变电站,以及一条长218公里的跨国电缆。

该电缆将首次将马拉维和“南部非洲电力联盟”(SAPP)联网。根据国营“莫桑比克电力公司”(EDM)与“马拉维电力供应委员会”(Escom)之间于2019年4月在Blantyre签署购电协议(及其他技术和贸易协议),莫国将透过SAPP联网,向马拉维输出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