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5:36:3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22] 莫桑比克—馬拉威電纜將於2020年3月招標

[2019-10-22] 莫桑比克—馬拉威電纜將於2020年3月招標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副部長Augusto Sousa Fernando週一稱,莫桑比克—馬拉威之間的電纜鋪設項目的國際招標,將於2020年3月啟動。

Fernando表示,這條電纜的開通,不僅對馬拉威而言十分重要,對莫桑比克也同樣重要,因為它將惠及Marara、Changara、Moatize等地區以及太特市沿線的幾個社區。

莫桑比克《消息報》援引Fernando稱,公開招標的結果將於2020年12月公佈,工程須於2022年底完成。

按現行成本計,專案莫桑比克段的工程費用估計為1億美元,由世界銀行、挪威和德國政府資助(德國政府將透過“德國復興信貸銀行”提供資金)。

去年8月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德國政府捐贈了3,000萬歐元、挪威政府捐贈了2,400萬美元,世界銀行又捐贈了4,200萬美元。

專案涉及在太特省的Matambo和鄰國馬拉威的Phombeya之間鋪設一座400千伏的變電站,以及一條長218公里的跨國電纜。

該電纜將首次將馬拉威和“南部非洲電力聯盟”(SAPP)聯網。根據國營“莫桑比克電力公司”(EDM)與“馬拉威電力供應委員會”(Escom)之間於2019年4月在Blantyre簽署購電協定(及其他技術和貿易協定),莫國將透過SAPP聯網,向馬拉威輸出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