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2:02:2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0-17] 安哥拉Caculo Cabaça水电站有望在2024年开始发电

[2019-10-17] 安哥拉Caculo Cabaça水电站有望在2024年开始发电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能源和水务部长João Baptista Borges周二称,安国北宽扎省(建设中,共4台涡轮机)Caculo Cabaça水电站的首台涡轮机,可望于2024年开始发电。

Caculo Cabaça水电站主坝高103米,装机容量达2,172兆瓦,落成发电时,将是安国最大的水电站;该电站继Laúca水电站(2,070兆瓦)之后,是宽扎河中游第四座水电站——首两座先后是(马拉热省的)Capanda电站和(北宽扎省的)Cambambe电站。

Borges在接受安哥拉通讯社和安哥拉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正于Banga市Caculo Cabaça区兴建河流改道隧道,这“对整个水坝坝体正式动工,十分关键”;又说,政府正就取得德国供应商提供大坝机电设备,进行融资谈判。

他说,该项目格外重要,“因为它将满足国家的需求——目前用电量年增长率约为12.5%,意味着全国用电量每八年翻一番,而八年刚好是兴建此水电站的工期”。

Borges又称,政府在该领域的战略,是推动有助预期需求增长的企业的设立,确保供应始终高于需求,以消除过去曾造成罗安达长期出现赤字和其他制约发展,导致民众极大不满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