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4:39:3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03] 中国资助圣普首都市区重建计划

[2019-07-03] 中国资助圣普首都市区重建计划

来源:Macauhub

据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媒体报道,圣普外交、合作和海外侨民部长Elsa Pinto最近访问中国,期间两国签署了两份合作协议。根据其中一份协议,中国将资助圣普进行有关重建首都圣多美市的研究。

根据另一份协议,中国将向圣普捐资2亿元人民币(约3,000万美元),“以支持落实计划中的项目”。

圣普通讯社引述Pinto称,完全可能“保证已经解禁的8百万美元预算支持,用于进行有关第二期社会房屋计划(将60套房增加至200套)的前期研究,以及推行按规划应于今年内推行的机场扩建项目”。

Pinto提到,考虑到圣普的海洋资源潜力,中国提出了支持一个渔港建设的项目,此外,中国愿意(特别是透过孔子学院)促进文化合作,包括艺术、体育等领域的交流。

Pinto于上月(6月)20至26日访华,随行人员包括圣普外交部一些官员以及驻华大使,期间也探访了到中国留学的圣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