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7:08:4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03] 莫桑比克总统建议葡语国家开放人员自由流动

[2019-07-03] 莫桑比克总统建议葡语国家开放人员自由流动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媒体引述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周二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称,葡语国家之间“可以没有墙”;又说,他已承諾致力推动“葡萄牙语国家共同体”(“葡共体”)之间的人员自由流动。

纽西自周二起,对葡萄牙进行四天国事访问,访问团成员包括几位部长、葡议会成员及商人。

纽西是在里斯本贝伦宫(Belém Palace,即总统府)与葡国总统德索萨会面后,作上述表示。然而,他确认葡共体之间人员自由流动的构思能否成功,取决于国际协议的相关规则——葡萄牙尤其面对这个问题。

纽西说:“问题出于葡萄牙——该国是欧盟成员国,要遵守联盟的规则,但我们尽管看看可以怎么做。”

纽西指出,莫桑比克和安哥拉的公民可以在两国之间自由流动,又说,“我们不能困住人”。他宣布,佛得角总统(现任葡共体轮值主席)将于本月底到访莫桑比克,人员自由流动将是其中一个议题。

根据佛得角建议、得到葡萄牙支持的葡共体人员流动模式,每个国家可以选择与九个成员国家中的哪个或哪几个、适用哪一种人员流动的模式,以及实施的时间。

上述建议将于下次葡共体外长会议(7月19日于佛得角Mindelo市举行)上讨论。

纽西和葡国总理科斯塔周三共同出席在里斯本举行的“葡萄牙-莫桑比克商务论坛”并致开幕词,随后将出席“第四次葡萄牙-莫桑比克峰会”,并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