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6:24: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03] 中國資助聖普首都市區重建計畫

[2019-07-03] 中國資助聖普首都市區重建計畫

來源:Macauhub

據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媒體報導,聖普外交、合作和海外僑民部長Elsa Pinto最近訪問中國,期間兩國簽署了兩份合作協定。根據其中一份協定,中國將資助聖普進行有關重建首都聖多美市的研究。

根據另一份協定,中國將向聖普捐資2億元人民幣(約3,000萬美元),“以支持落實計畫中的項目”。

聖普通訊社引述Pinto稱,完全可能“保證已經解禁的8百萬美元預算支援,用於進行有關第二期社會房屋計畫(將60套房增加至200套)的前期研究,以及推行按規劃應於今年內推行的機場擴建專案”。

Pinto提到,考慮到聖普的海洋資源潛力,中國提出了支援一個漁港建設的專案,此外,中國願意(特別是透過孔子學院)促進文化合作,包括藝術、體育等領域的交流。

Pinto於上月(6月)20至26日訪華,隨行人員包括聖普外交部一些官員以及駐華大使,期間也探訪了到中國留學的聖普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