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9:15:0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30] ENI扩大在莫桑比克的石油勘探业务

[2019-05-30] ENI扩大在莫桑比克的石油勘探业务

来源:Macauhub

据周三在米兰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意大利埃尼集团(ENI)扩大在莫桑比克的业务,收购三个石油勘探许可证各10%的股份。

收购是透过该集团子公司ENI 莫桑比克进行的,涉及位于安戈谢和赞比西盆地深水区A5-B号,Z5-C号和Z5-D号的海洋区块。

该集团称,根据与莫桑比克当局批准的美国埃克森美孚集团子公司埃克森美孚莫桑比克勘探与生产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收购三个区块各10%的股权。

A5-B号区块位于首都马普托东北1,300公里安戈谢镇边界一个未开发的地区,面积为6,080平方公里,深度在1,800至2,500米之间。

另外两个区块占地面积10,205平方公里,深度在500至2,100米之间,位于首都马普托东北800公里赞比西盆地一个细小的勘探区域。

在第五次拍卖期间所得的三个区块,是由埃克森美孚(40%),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ENH,20%),Rosneft(20%)和卡塔尔石油(10%)合作经营。

拍卖期间,ENI 莫桑比克得到A5-A区块的运营权,拥有59.5%的股份,与Sasol(25.5%)和ENH(15%)为合作伙伴,旁为A5-B区块。

随后出售该区块25.5%的股权给卡塔尔石油,将意大利集团的股份减少至34%,需获莫桑比克当局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