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3:49: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29] 中国将于8月派技术代表团访葡国

[2019-05-29] 中国将于8月派技术代表团访葡国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政府周二发布公告称,中国将于8月派出技术代表团往葡萄牙,继续磋商葡国梨子、葡萄和柑橘类水果打开中国市场的问题。

公告称,已和中国签署协议,理顺打开国际市场的进程和步骤;又称,涉及上述三种水果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继打开中国的猪肉市场后,葡萄牙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又与中方有关当局磋商柑橘类水果、苹果、大米、猕猴桃、桃子、油桃、李子、蜂蜜、家禽、羊肉、牛肉、孵化蛋、雏鸡(仅一天大)、马匹和猪肉制品等农畜牧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

公告补充说:在农产品领域,葡萄牙享受对中国的贸易盈余,每年出口价值达1.5亿欧元,有条件形成“有利国内生产的增长”。

葡国农业部长Luís Capoulas Santos说:“对葡萄牙而言,中国是一个有意思的市场,(葡国希望打开中国市场)不单看重其市场规模,还符合(中国)市场自身的利益。”他说,中国“寻求高品质、高安全标准的产品,而葡萄牙出产的农产品明显能符合其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