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9:10: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30] ENI擴大在莫桑比克的石油勘探業務

[2019-05-30] ENI擴大在莫桑比克的石油勘探業務

來源:Macauhub

據週三在米蘭發佈的一份聲明指出,義大利埃尼集團(ENI)擴大在莫桑比克的業務,收購三個石油勘探許可證各10%的股份。

收購是透過該集團子公司ENI 莫桑比克進行的,涉及位於安戈謝和贊比西盆地深水區A5-B號,Z5-C號和Z5-D號的海洋區塊。

該集團稱,根據與莫桑比克當局批准的美國埃克森美孚集團子公司埃克森美孚莫桑比克勘探與生產有限公司達成的協議,收購三個區塊各10%的股權。

A5-B號區塊位於首都馬布多東北1,300公里安戈謝鎮邊界一個未開發的地區,面積為6,080平方公里,深度在1,800至2,500米之間。

另外兩個區塊占地面積10,205平方公里,深度在500至2,100米之間,位於首都馬布多東北800公里贊比西盆地一個細小的勘探區域。

在第五次拍賣期間所得的三個區塊,是由埃克森美孚(40%),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公司(ENH,20%),Rosneft(20%)和卡塔爾石油(10%)合作經營。

拍賣期間,ENI 莫桑比克得到A5-A區塊的運營權,擁有59.5%的股份,與Sasol(25.5%)和ENH(15%)為合作夥伴,旁為A5-B區塊。

隨後出售該區塊25.5%的股權給卡塔爾石油,將義大利集團的股份減少至34%,需獲莫桑比克當局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