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03:45:3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22] 葡萄牙面向中国发行人民币公债

[2019-05-22] 葡萄牙面向中国发行人民币公债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国务秘书(财政)Ricardo Mourinho Félix在网上报章《Eco》宣布,葡萄牙计划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约合2.6亿欧元)。

Félix称,该批称为“熊猫债券”的公债将于5月29至30日发售,债券为期3年,债息或将高于葡萄牙融资市场现水平。

葡萄牙公债息率一向较低(例如10年期基准利率为1.033%)。Félix说,提升债息,“是进入新市场必须付出的成本”。

Félix又称:“[以人民币发债的]目的是融入流动性非常高的市场”,但此举要求财政和公债管理局为汇率风险做好对冲。

是次发债的规模有限,因为这是葡萄牙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债,但审批方则是中国当局。若一切顺利,将来可扩大发行量。

中国银行和香港汇丰银行是这次发行的牵头包销商,葡萄牙的CaixaBI则为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