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2:41: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2] 葡萄牙面向中國發行人民幣公債

[2019-05-22] 葡萄牙面向中國發行人民幣公債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國務秘書(財政)Ricardo Mourinho Félix在網上報章《Eco》宣佈,葡萄牙計畫發行20億元人民幣債券(約合2.6億歐元)。

Félix稱,該批稱為“熊貓債券”的公債將於5月29至30日發售,債券為期3年,債息或將高於葡萄牙融資市場現水準。

葡萄牙公債息率一向較低(例如10年期基準利率為1.033%)。Félix說,提升債息,“是進入新市場必須付出的成本”。

Félix又稱:“[以人民幣發債的]目的是融入流動性非常高的市場”,但此舉要求財政和公債管理局為匯率風險做好對沖。

是次發債的規模有限,因為這是葡萄牙首次在中國市場發債,但審批方則是中國當局。若一切順利,將來可擴大發行量。

中國銀行和香港滙豐銀行是這次發行的牽頭包銷商,葡萄牙的CaixaBI則為財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