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5:18:4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07] 安哥拉货品进口商必须向安国险企投保

[2019-05-07] 安哥拉货品进口商必须向安国险企投保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保险监管局”(Arseg)主席Aguinaldo Jaime周一称,进口消费品和仪器设备的安国企业,将必须向安国保险公司投保。

Jaime称,安国部长会议经济委员会于4月26日通过的《进口商品保险合约法》,将于未来数月生效。新法适用于由海路、陆路和空运进口的货品。

《进口商品保险合约法》旨在落实“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其中一个有关发展中国家的建议,即强制性要求国内进口商向本国保险企业为进口货物投保,防止资金(保险费)外流。

安哥拉通讯社引述Jaime称,上述措施一举两得:既可减低对外汇需求的压力(保险费以本国货币宽扎支付),又可培育国内保险业。

Jaime表示,新法在《共和国公告》刊发后,进口商、保险商和税务总局有三个月时间过渡。

“安哥拉保险监管局”主席又说,新法规定,如遇进口商和海外供货商之间发生诉讼,案件应交由安国法院审理,而不是外国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