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0:44: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07] 安哥拉貨品進口商必須向安國險企投保

[2019-05-07] 安哥拉貨品進口商必須向安國險企投保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保險監管局”(Arseg)主席Aguinaldo Jaime週一稱,進口消費品和儀器設備的安國企業,將必須向安國保險公司投保。

Jaime稱,安國部長會議經濟委員會於4月26日通過的《進口商品保險合約法》,將于未來數月生效。新法適用於由海路、陸路和空運進口的貨品。

《進口商品保險合約法》旨在落實“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其中一個有關發展中國家的建議,即強制性要求國內進口商向本國保險企業為進口貨物投保,防止資金(保險費)外流。

安哥拉通訊社引述Jaime稱,上述措施一舉兩得:既可減低對外匯需求的壓力(保險費以本國貨幣寬紮支付),又可培育國內保險業。

Jaime表示,新法在《共和國公告》刊發後,進口商、保險商和稅務總局有三個月時間過渡。

“安哥拉保險監管局”主席又說,新法規定,如遇進口商和海外供應商之間發生訴訟,案件應交由安國法院審理,而不是外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