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50:3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17] 中国广核集团在巴西购买太阳能和风能资产

[2019-01-17] 中国广核集团在巴西购买太阳能和风能资产

来源:Macauhub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周三在罗马发布公告称,集团已收购意大利Enel集团所有在巴西的太阳能和风能资产。

交易是透过中广核辖下“CGN能源国际控股”和“Enel绿色电能”进行,项目涉及540兆瓦的发电能力。交易可为Enel集团带来29亿雷亚尔(7亿欧元)现金进账。

“中广核”洽购的资产,包括位于皮奥伊州Nova Olinda市、装机容量为292兆瓦的一座太阳能电站;位于巴伊亚州Lapa市、装机容量为158兆瓦的另一座太阳能电站;以及也是在巴伊亚州、装机容量为90兆瓦的Cristalândia风电场。

“Enel绿色电能”董事Antonio Cammisecra在公告中称,是项交易旨在透过周转资产、释放资源以投資新项目,最大化和加速价值的创造。

Cammisecra又称,集团有意拓展在巴西的业务,“即透过‘兴建-运营-出售’的模式,为新投资项目注资”。

成立于1994年的“中广核”,是中国最大核电站运营商;“CGN能源国际”是“中广核”的海外非核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