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9:41: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17] 中國廣核集團在巴西購買太陽能和風能資產

[2019-01-17] 中國廣核集團在巴西購買太陽能和風能資產

來源:Macauhub

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中廣核”)週三在羅馬發佈公告稱,集團已收購義大利Enel集團所有在巴西的太陽能和風能資產。

交易是透過中廣核轄下“CGN能源國際控股”和“Enel綠色電能”進行,項目涉及540兆瓦的發電能力。交易可為Enel集團帶來29億雷亞爾(7億歐元)現金進賬。

“中廣核”洽購的資產,包括位於皮奧伊州Nova Olinda市、裝機容量為292兆瓦的一座太陽能電站;位於巴伊亞州Lapa市、裝機容量為158兆瓦的另一座太陽能電站;以及也是在巴伊亞州、裝機容量為90兆瓦的Cristalândia風電場。

“Enel綠色電能”董事Antonio Cammisecra在公告中稱,是項交易旨在透過周轉資產、釋放資源以投資新專案,最大化和加速價值的創造。

Cammisecra又稱,集團有意拓展在巴西的業務,“即透過‘興建-運營-出售’的模式,為新投資專案注資”。

成立於1994年的“中廣核”,是中國最大核電站運營商;“CGN能源國際”是“中廣核”的海外非核心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