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6:58:3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1-14] 中国福田汽车在巴西设厂

[2019-01-14] 中国福田汽车在巴西设厂

来源:Macauhub

“巴西福田欧马可汽车”(Foton Aumark)发布公告称,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车”)有意将业务拓展至巴西,或将在巴西设厂。Foton Aumark是100%巴西企业,同时是福田货车的官方进口商。

公告又称,巴西是全球第七大、拉美最大汽车市场。进入巴西市场并与Foton Aumark结伙,是集团其中一项最具战略意义、最重要的海外拓展计划。

Foton Aumark首席执行官Márcio Vita在公告中称,在今天,Foton Aumark须通过与福田汽车在巴西的子公司合作,“加强集团在(巴西)国内市场的表现”。

在大概八年时间内,透过Foton Aumark,福田汽车在巴西全国铺设销售网络,并投资购入南里奥格朗德州的Guaíba市一块地皮,用以兴建车厂。

公告称,2014年开始,巴西经历了力度猛、历时长的经济危机,到了2016年,“公司决定与国内南部一家全国性车厂Agrale合伙生产汽车”。

公告引述福田汽车“欧马可”品牌总监Darren Lu称,经历了十年以上伙拍一家巴西公司的经验,“我们认为现在是迈向另一阶段——独自直接开拓市场——的适当时机”。

“福田”品牌于2010年(货车销售额达到历史高峰的一年)进入巴西市场,透过公司在巴西的官方代理Foton Aumark进口、销售汽车。Foton Aumark由“国家经济开发银行”前总裁、现任董事会主席Luiz Carlos Mendonça de Barros领导的巴西企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