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3:29:3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14] 中國福田汽車在巴西設廠

[2019-01-14] 中國福田汽車在巴西設廠

來源:Macauhub

“巴西福田歐馬可汽車”(Foton Aumark)發佈公告稱,中國“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車”)有意將業務拓展至巴西,或將在巴西設廠。Foton Aumark是100%巴西企業,同時是福田貨車的官方進口商。

公告又稱,巴西是全球第七大、拉美最大汽車市場。進入巴西市場並與Foton Aumark結夥,是集團其中一項最具戰略意義、最重要的海外拓展計畫。

Foton Aumark首席執行官Márcio Vita在公告中稱,在今天,Foton Aumark須通過與福田汽車在巴西的子公司合作,“加強集團在(巴西)國內市場的表現”。

在大概八年時間內,透過Foton Aumark,福田汽車在巴西全國鋪設銷售網路,並投資購入南裡奧格朗德州的Guaíba市一塊地皮,用以興建車廠。

公告稱,2014年開始,巴西經歷了力度猛、歷時長的經濟危機,到了2016年,“公司決定與國內南部一家全國性車廠Agrale合夥生產汽車”。

公告引述福田汽車“歐馬可”品牌總監Darren Lu稱,經歷了十年以上夥拍一家巴西公司的經驗,“我們認為現在是邁向另一階段——獨自直接開拓市場——的適當時機”。

“福田”品牌於2010年(貨車銷售額達到歷史高峰的一年)進入巴西市場,透過公司在巴西的官方代理Foton Aumark進口、銷售汽車。Foton Aumark由“國家經濟開發銀行”前總裁、現任董事會主席Luiz Carlos Mendonça de Barros領導的巴西企業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