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2:44:2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Publications 第316期 – Sep. 2021专题

搜寻期数

专题

2020年中国内地与葡语国家商品贸易情况

2020年,中国内地与葡语国家的商品贸易总额为1,453.2亿美元,同比下跌3.8%。其中,内地从葡语国家进口的金额为1,021.0亿美元,同比下跌4.5%;对葡语国家出口的金额为432.3亿美元,同比下跌2.1%。分析2020年中葡商品贸易情况,主要有五大特点:第一,与多数葡语国家双边贸易保持正增长;第二,贸易伙伴位次保持稳定;第三,一般贸易占据主导;第四,合作潜力不断释放;第五,贸易逆差有所减少。

分析2020年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与葡语国家的商品贸易情况,山东是内地与葡语国家商品贸易总额最多的省市自治区,金额达238.1亿美元,其次是北京(218.2亿美元)和江苏(160.5亿美元)。从葡语国家进口商品方面,金额最多的三个省市自治区依次为北京、山东、江苏;对葡语国家出口商品方面,金额最多的三个省市自治区依次为浙江、广东、江苏。

分析2020年内地与葡语国家贸易的商品种类,内地从葡语国家进口金额最多的商品类别是第五类“矿产品”(558.2亿美元);内地对葡语国家出口金额最多的商品类别是第十六类“机器、机械器具、电气设备及其零件;录音机及放声机、电视图像、声音的录制和重放设备及其零件、附件”(178.1亿美元)。其次,内地从葡语国家进口的食品类商品金额约为342.5亿美元,占进口金额33.5%,当中以进口“黄大豆,种用除外”(HS:12019010)的金额最多,为248.9亿美元,占进口食品类商品金额的72%。最后,内地与葡语国家“个人跨境电商商品”(HS:98050000)贸易总额约为6,644.3万美元,其中九成是内地对葡语国家出口。

內地從葡語國家進口金額最多的商品類別是第五類“礦產品”

内地从葡语国家进口金额最多的商品类别是第五类“矿产品”

2020年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的商品貿易總額為1,453.2億美元

2020年中国内地与葡语国家的商品贸易总额为1,453.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