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9:06: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4-03-27]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透露更多中企有意在葡进行工业投资

[2024-03-27]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透露更多中企有意在葡进行工业投资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接受卢萨社采访时表示,至少有五家中国公司正在研究在葡萄牙设厂,其中包括多家汽车制造商。他表示希望葡萄牙政府为投资者创造一个公平、无歧视的环境。

赵本堂大使表示:”目前,如泰瑞机器、宁波戴维医疗器械、恰兴集团等中企正准备在葡萄牙建厂,奇瑞、悠遥科技等电动汽车制造商也表示有意向在葡萄牙建厂,并已在进行市场调研。

赵本堂大使还指出,中创新航计划在葡萄牙设立一个锂电池工厂,并已获得葡萄牙环境署批准,该工厂的建设将体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本地化,以及葡萄牙的低碳转型。

在卢萨通讯社采访中,大使预测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Teixeira Duarte公司合作建设的奥埃拉什园区项目将于今年动工,该项目将为吸引更多外商投资创造条件,并为奥埃拉什的经济提供更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