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7:35:0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3-05-23] 中石油参股的巴西Aram盐下石油区块发现碳氢化合物

[2023-05-23] 中石油参股的巴西Aram盐下石油区块发现碳氢化合物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5月17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在桑托斯盆地盐下层Aram区块的一口探井中发现碳氢化合物。3-BRSA-1387D-SPS探井距离圣保罗州桑托斯市260公里,水深1979米。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Aram区块的运营商,持有该区块80%的股份,中石油持有20%的股份。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称,通过电磁剖面测量和流体样本检测在该探井中发现含油层段,相关样本将送往实验室进行识别分析,得出的数据将用于评估该区块的油气潜力,指导下一步钻探活动。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强调:“从该井收集的流体质量高,污染物含量低。这一发现大大提高了在该区域另一口探井1-BRSA-1381-SPS探明油气储藏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