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36:1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3-03-09] 巴西公司寻求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以落实巴西高铁项目

[2023-03-09] 巴西公司寻求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以落实巴西高铁项目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巴西高速列车公司 (TAV Brasil) 正在为里约热内卢与圣保罗之间的高速列车建设项目寻找投资方,希望吸引投资者在十年内注资至少500亿雷亚尔。目前,巴西高速列车公司正将目光投于外国资金和巴西国家养老基金上,使用养老基金是政府推动大型工程项目的惯例。

巴西高速列车公司希望通过巴西国内外的基金或机构投资者吸纳至少80%的必要资金。巴西高速列车公司董事长Bernardo Figueiredo表示,如果能获得长期的低息融资,项目投资可在6年到10年内回本。

采访中,Bernardo Figueiredo表示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进行了初步的交谈,有迹象显示该银行有意参与项目,甚至成为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