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2:05:1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3-03-09] 巴西公司尋求中國進出口銀行融資以落實巴西高鐵項目

[2023-03-09] 巴西公司尋求中國進出口銀行融資以落實巴西高鐵項目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巴西高速列車公司 (TAV Brasil) 正在為里約熱內盧與聖保羅之間的高速列車建設項目尋找投資方,希望吸引投資者在十年內注資至少500億雷亞爾。目前,巴西高速列車公司正將目光投於外國資金和巴西國家養老基金上,使用養老基金是政府推動大型工程項目的慣例。

巴西高速列車公司希望通過巴西國內外的基金或機構投資者吸納至少80%的必要資金。巴西高速列車公司董事長Bernardo Figueiredo表示,如果能獲得長期的低息融資,項目投資可在6年到10年內回本。

採訪中,Bernardo Figueiredo表示已與中國進出口銀行進行了初步的交談,有跡象顯示該銀行有意參與項目,甚至成為合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