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4:46:3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3-01-11] 中国为巴西棉花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

[2023-01-11] 中国为巴西棉花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根据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 (Abrapa) 的数据,巴西为全球第二大棉花出口国,棉花出口总量占全球的20%。按出口价值计算,棉业为巴西第七大农业产业,2021/22年度出口了168吨棉花,创收32亿美元。

此外,2021/22年度亚洲市场进口了巴西棉花出口总量的99%,其中中国进口量占27%,与越南(16%)、土耳其(13%)和孟加拉国国(12%)同为巴西棉花主要出口目的地,其次是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和泰国。

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指出,巴西棉花结合了可持续生产模式和高质量的特点,具有高度竞争力,受越来越多国际买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