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15:25:0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9-30] 葡萄牙、安哥拉和巴西基础设施稳健发展

[2022-09-30] 葡萄牙、安哥拉和巴西基础设施稳健发展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2022年,在“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的排名中,八个葡语国家的名次均有所上升。“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

总排名中,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位列前三位。巴西(第12位)位居葡语国家排名首位,随后是安哥拉(第22位)、葡萄牙(第28位)、佛得角(第53位)、莫桑比克(第54位)、东帝汶(第63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第69位)和几内亚比绍(第70位)。

葡语国家排名中,葡萄牙是发展环境指数最高的国家;安哥拉是发展需求指数最高的国家,该指数反映了一国的投资需求和市场潜力;巴西则在发展热度指数中处于领先地位,该指数根据新签合同额等指标估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