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7:01:0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11-20] 巴西专家团考察中国疫苗研发设施

[2020-11-20] 巴西专家团考察中国疫苗研发设施

来源:Macauhub

路透社报道,巴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和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表示,赴华的巴西专家团目前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医学隔离,然后才能访问考察研发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设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愿为巴西卫生监管机构派团来华提供必要的便利。

巴西通讯社上周亦报道,该巴西专家团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期间考察药明生物和北京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设施,后者正在研发CoronaVac疫苗,该疫苗正在巴西进行人体测试。

报道指该巴西专家团将检视两家中企的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若该两中企正在研发的疫苗获证为安全有效,巴西卫生监管机构便能核准相关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