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16:23:1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5-15] 中资银行为莫桑比克基建提供融资

[2020-05-15] 中资银行为莫桑比克基建提供融资

来源:Macauhub

桑比克《国家报》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2018年向莫桑比克提供了78亿梅蒂卡尔(约合1.143亿美元)的融资,助力莫方建设或修复道路及港口等基础设施。

报道援引莫桑比克2018年一般财政报告的数据显示,在中方提供的融资中,莫公共企业Empresa de Desenvolvimento de Maputo Sul, EP获68亿梅蒂卡尔,用于建设马普托-卡滕贝桥及连接博阿维斯塔和蓬塔杜欧鲁的公路,马普托-卡滕贝桥的承包商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在中方提供的融资中,莫桑比克道路管理局亦获6.25亿梅蒂卡尔的融资,以修复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包,连接港口城市贝拉及毗邻津巴布韦边境的马希潘达之公路项目。

余下的3.443亿梅蒂卡尔则用于维修位于贝拉的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