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40: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5-15] 中資銀行為莫桑比克基建提供融資

[2020-05-15] 中資銀行為莫桑比克基建提供融資

來源:Macauhub

桑比克《國家報》報導,中國進出口銀行2018年向莫桑比克提供了78億梅蒂卡爾(約合1.143億美元)的融資,助力莫方建設或修復道路及港口等基礎設施。

報導援引莫桑比克2018年一般財政報告的資料顯示,在中方提供的融資中,莫公共企業Empresa de Desenvolvimento de Maputo Sul, EP獲68億梅蒂卡爾,用於建設馬布多-卡滕貝橋及連接博阿維斯塔和蓬塔杜歐魯的公路,馬布多-卡滕貝橋的承包商為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在中方提供的融資中,莫桑比克道路管理局亦獲6.25億梅蒂卡爾的融資,以修復由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承包,連接港口城市貝拉及毗鄰辛巴威邊境的馬希潘達之公路項目。

餘下的3.443億梅蒂卡爾則用於維修位於貝拉的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