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9:17:4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18] Tongaat Hulett集团在莫桑比克投资糖厂

[2020-03-18] Tongaat Hulett集团在莫桑比克投资糖厂

来源:Macauhub

南非集团Tongaat Hulett总干事Tendai Masawi 在莫桑比克说,Tongaat Hulett是Mafambisse制糖厂的大股东,位于莫桑比克中部索法拉省,是莫桑比克糖业最古老的工厂之一,该集团计划投资约5亿兰特,不仅在Mafambisse还有在该国南部的Xinavane重新投产。

周二,Tendai Masawi 提交一份关于Açucareira de Xinavane业务的报告,这是经济协会联合会(CTA)在该厂进行访问的一部分,以了解其活动以及Covid-19的预防措施。

对新投资的决定是在莫桑比克的两家工厂于一段不明确时间后做出的,特别是Mafambisse,因为,据称管理不善使该公司濒临破产,导致超过3,500名工人有失业危机。

AIM通讯社援引总干事的话说:“我们不会关闭 Mafambisse 或Xinavane糖厂。两厂将继续生产。Tongaat Hullet 决定不关闭糖厂。”

Masawi向CTA主席Agostinho Vuma承诺,两厂将在4月7日恢复生产,预计糖产量为213,000吨,其中60,000吨将用于国内和国际工业的精制糖。

透过国有资产管理研究所, Tongaat Hulett拥有85%Mafambisse (处于关闭风险中)的股份,莫桑比克政府占15%的股份。